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房協「分租計劃」申請少 陳家樂:將提優化方案

時間:2018-11-14 03:18:19來源:大公報

圖:陳家樂指出,房協將提前檢討「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出租計劃」/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房屋協會以試驗性質推出的「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出租計劃」,九月推出以來,截至昨日僅收到9宗業主及40宗租戶申請。房協主席陳家樂承認,計劃反應不算熱烈,房協正就計劃進行網上問卷調查,暫時收到的數百份意見書中,70%住戶建議出租整個單位,30%住戶就希望能放寬租戶的申請資格。

陳家樂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房協當初曾考慮容許出租整個單位,但遭質疑或會違反資助房屋的原意。房協將提前一、兩個月為計劃進行檢討,預期明年上半年向政府提交優化方案。至於長者業主大樓換細樓先導計劃,需要考慮較多因素及細節,會於下半年提出建議。

對於公屋輪候時間增至5.5年,陳家樂稱,房協未來會增建長者屋,並希望在過渡性房屋上多做工夫,但慨嘆「巧婦難為無米炊」,房協暫時未覓到合適屋邨作改裝過渡房屋之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