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郑宇硕向欧盟申千三万「反中乱港」

時間:2018-11-14 03:16: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施文達報道:梁家傑、李柱銘參加歐洲議會的每月常規全會,妄圖唱衰香港告洋狀。與梁、李一丘之貉的鄭宇碩透過時任歐盟駐港澳辦事處部門主管白尚德的協助下,曾向歐盟申請150萬歐元,又在白尚德安排下,展開歐洲募捐之旅,認識多名歐洲議會議員及歐洲委員會委員,建立反華歐盟網。

  《大公報》獲得多封鄭宇碩前助手陳家偉於2011年11月至2012年3月與時任歐盟駐港澳辦事處的政治、新聞和信息部主管白尚德Asad Beg的往來電郵,鄭宇碩出席歐盟駐港澳辦事處在港舉辦的學術活動後,透過助手陳家偉2011年11月3日發電郵聯繫白尚德介紹華人民主書院及查詢申請基金途徑,現任駐京歐盟中國及蒙古代表團對外事務部的政治、新聞和信息部主管白尚德,當年駐港時,協助陳家偉申請歐盟的歐洲民主與人權基金(European Instrument for Democracy and Human Rights)及安排歐洲議會募捐之旅。

  鄭助手代五組織申請

  《大公報》獲得一份陳家偉2013年歐盟的歐洲民主與人權基金(European Instrument for Democracy and Human Rights )申請表,陳家偉以執董身份代表五個關聯組織:華人民主書院、中國勞工行動、交叉點文化協會、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及勞動力申請150萬歐元(折約13,734,000港元)作為上述組織2014年至2016年的活動資金,以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做申請人,其餘四個組織為共同及附屬申請人。根據申請表格資料,申請的撥款用於五個組織在山東、四川、黑龍江及廣東的活動。

  附上的計劃書詳寫舉辦的活動,包括華人民主書院每月向香港的內地學生及香港學生教授關於人權及在中國的法律宣傳活動的課程、香港與台灣的交流計劃,目的是在中國海外發展所謂的人權網絡,預計參與人數達60人。

  協助陳家偉申請歐盟基金的白尚德,根據網上履歷表申報,他未駐香港前,曾任職歐洲議會公共事務部及歐盟委員會項目主任。鄭宇碩2012年3月為華人民主書院搵水喉,計劃歐洲募捐行程時,白尚德主動介紹歐洲議會及歐盟委員會等多名政界及官方成員及相關官方部門的聯絡途徑。根據《大公報》獲得鄭宇碩的布魯塞爾行程表,鄭宇碩當時密會時任歐洲議會的人權委員會分會秘書長Geoffery Harris及歐洲委員會亞洲部的Dr.Beata Kolecka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