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被列FTX債主名單 金管局:無直接投資

時間:2023-01-31 04:24:0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外電引述美國特拉華州破產法庭文件顯示,在加密貨幣交易所FTX潛在債權人名單上,包括香港金管局和證監會等逾50家香港實體機構。金管局總裁余偉文重申,外匯基金並沒有直接投資在FTX之上。

  不排除與外聘基金經理有關

  余偉文表示,根據有關聲明,名單上有多達幾千個實體名稱,不同地區的監管機構也在名單之列。聲明也補充,是盡量「將網撒大一些」,故此部分在名單上的實體與FTX並無債權關係,或者沒有任何投資關係。這也解釋了金管局與證監會為何出現在名單之列。

  至於外匯基金是否被禁止投資虛擬資產或與虛擬資產相關的公司,余偉文表示,並沒有相關限制,惟外匯基金並沒有直接投資在這些資產類別上。不過,金管局的外聘基金經理或者私募市場上的合作夥伴,則享有較大投資彈性,故有機會有部分或者一小部分是投資在與虛擬資產相關的公司或資產,但這屬於基金經理或合作夥伴本身的投資決定。

  去年11月,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突然宣告破產,其中疑似有高達10億到20億美元的用戶存款遭挪用,不知去向,受害者遍布世界各地,從華爾街大行到一般散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