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升浪未完/估值性價比高 恒指最樂觀料升33%

時間:2023-01-30 04:24:24來源:大公报

  圖:申萬宏源團隊對港股三個情景假設

  得益於歲末年初內地防疫政策的持續優化、房地產政策的回暖,以及美聯儲加息周期進入尾聲,市場已形成對港股「看多」的一致性預期。申萬宏源研究所副總經理、策略首席分析師王勝分析,總體看,今年港股估值大幅下行風險相對可控,待美聯儲政策正式轉向,以及內地基本面確認企穩後,港股估值向上修復的彈性將變得更大。他並提醒,當前時刻或是港股反彈的重要窗口期,但年中前後市場或迎「向上與向下因素的拉鋸」,「依據ERP(股權風險溢價)估值模型,中性假設下,今年恒生指數潛在收益率約8%,樂觀情景下可達33%。」

  王勝指,當前標普500指數、印度股市PE(市盈率)分位數仍較高,A股PE分位數相對中性,港股無論PE抑或是PB(市淨率)估值均相對便宜。短期而言,港股估值已具較高性價比。待美聯儲政策正式轉向,以及內地經濟基本面確認企穩後,港股估值將迎來彈性更大的向上修復。但中期看外資在港股中的佔比仍有趨勢性回落風險,預示港股潛在波動率或仍較高。

  王勝相信,今年權益類投資存在一定機會,特別是激進型追求資產成長性的投資者不妨超配港股。

  投資邏輯方面,他續指,網科板塊是平衡彈性與可持續性的首選,醫藥、大金融等板塊亦有望迎來估值修復行情。港股人民幣櫃枱交易,長期內有望打通離岸人民幣的境外循環,並擴充離岸人民幣的投資渠道與產品,從而提振離岸人民幣的持有意願,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步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