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做好準備/服務與系統升級 開源節流挖掘新機遇

時間:2023-01-30 04:24:19來源:大公报

  深港兩地福田、文錦渡等口岸1月恢復通關,多項疫情限制也得以放開。灣區物流港企也做好規劃準備,迎接新機遇。

  東捷運通集團董事長黃鵬表示,今年公司提倡開源節流,開源是在客戶資源和收貨兩端挖掘更多的機遇,包括海外倉配送、拖車和報關方面服務。

  在節流方面,黃鵬續指,公司會在辦公系統升級和智能化辦公上的升級方面多下些功夫,每年會留下10%至20%淨利潤,投入線上方面的優化,從而打造智能辦公。特別在過去疫情三年中,智能化辦工已起到了降本增效的作用。

  航港國際集團總裁唐敏指出,香港貨運物流業協會最近向特區政府申請修改法規,允許電子煙經香港機場轉口貿易,這將對香港貨運業帶來很大的利好。2021年全球電子煙市場規模約800億美元,同比增120%,同期中國電子煙出口達138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180%,其中大部分由大灣區企業生產。電子煙已成為2022年全球盛行產品貿易的最大貨運市場,因此香港應把握這一良好的機遇。如果香港獲准電子煙運輸,此舉將給香港物流業帶來良好的機遇,因為大量電子煙研發和生產企業聚集在大灣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