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行業復常/優化防疫措施 減輕運輸成本

時間:2023-01-30 04:24:12來源:大公报

  圖:歐美消費者信心指標快速下滑

  內地和香港恢復通關,多項疫情限制也得以放開,跨境物流業均看好今年業務表現。

  去年受疫情影響跨境運輸和歐美需求下降所累,恒峰物流業務明顯下降。公司董事總經理周長斌表示,相對於2021年,運輸車次2022年大概減少了50%;在3月份嚴重的時候,基本上全停,只得改用駁船方式運輸,運輸單價平均提高了3倍以上,最高10倍,令許多出口企業成本大增難以承受。恒峰物流有數十名香港跨境貨運司機,周長斌表示,如今兩地恢復通關,內地取消了跨境司機名額、場地碼等限制和對跨境司機的閉環管理,相信今年公司服務的物流出口業務將有望恢復並取得良好的增長。

  深圳市鴻泰信國際物流董事長李輝也指出,去年因為香港疫情,公司只有三分之一的跨境貨車在運作,而公司整體的業績下滑了40%。歐美需求減弱,許多企業出口外貿的貨量也下降了很多,一些企業出口最少下降了30%,因而波及公司業務。隨着內地優化疫情管控和深港通關,跨境物流運輸成本大幅下降和效率明顯提升,降低了出口成本。李輝看好今年跨境運輸業務。

  在香港和深圳均設有公司的三聯國際物流總經理龍檢君認為,國家對疫情的管控優化,可能需要一個季度的時間來恢復生產,內地經濟今年增長將會有較好的動力。而國際運力在盲目增長,新船不斷加入,將令國際海運費用繼續下跌,有利出口企業降低成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