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持續復甦/全球市場增長15% 規模突破2.3萬億

時間:2022-11-28 04:24:27來源:大公报

  圖:分析相信,奢侈品市場復甦將延至明年初。

  研究機構貝恩(Bain&Company)指出,截至今年6月的上半年,儘管通脹上升、地緣政局動盪,全球奢侈品市場按年增長15%,相信市場復甦將會延至明年初。

  奢侈品市場規模去年衝破2900億歐元(約2.36萬億港元),即使與疫症爆發前比較,仍然錄得7%增長。貝恩認為,中國消費需求強勁,中國奢侈品市場將在今年底與明年初進入復甦期,目前上海商場的銷售額已恢復至疫前的八成,隨着中國防疫措施進一步優化,需求將會回升得更勁,有望持續至明年農曆新年。

  韓國消費模式正在轉變,奢侈品日益受重視,人們旅遊大灑金錢,不吝惜地大買奢侈品。歐洲人同樣出現報復式消費,疫情放緩,刺激了需求增長。LVMH公布,歐洲奢侈品首季按年上升45%。開雲集團表示,復活節和暑假期間,西歐消費者的狂熱帶旺了整個市場。

  美國市場亦有強勁反彈,多個品牌業績均有出色表現。珠寶品牌包括蒂芬尼(Tiffany)等,錄得強勁增長,開雲旗下的品牌在美國亦錄得與歐洲相同的銷售表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