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機會難得/姚焯菲 張馳豪 盼唱出「人生所愛」

時間:2022-11-19 04:23:28來源:大公报

  圖:姚焯菲(左)與張馳豪忙於為演唱會做準備。

  張馳豪與姚焯菲2021年因為參加歌唱選秀節目《聲夢傳奇》,繼而加入樂壇,短短四個月,15位「聲夢」戰友齊齊踏上舞台舉行了首個演唱會。估不到入行未到一年,張馳豪與姚焯菲再有機會開騷,更是二人擔起一場演唱會。作為新人,他們既興奮又緊張,現正忙於準備,務求以最佳狀態演出。\大公報記者 文霏霏(文、圖)

  張馳豪(Aska)與姚焯菲(Chantel)現正密鑼緊鼓為11月27日於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的「LOVE OF MY LIFE」演唱會做準備,二人接受《大公報》專訪時,暢談今次開騷的感受。27歲的Aska與16歲的Chantel年齡有一點差距,今次以「兄妹」的組合開騷,Aska指可能之前他們合作拍過幾個廣告,造就了今次的演出機會。

  各自提出建議

  他坦言,參加《聲夢傳奇》至今尚未到一年,就可以第二次開騷,感到驚訝,完全沒有想過會這麼快,之前心想可能要五年後。所以,他曾經質疑自己是否能做到。Chantel亦表示,沒有想過有機會開演唱會,心情一度由興奮變成擔心,現在落實了,會努力做好準備。

  二人首次合作舉行演唱會,分別提出很多個人意見,希望可以做到盡善盡美。演唱會的主題是「LOVE OF MY  LIFE」(人生所愛),Aska說:「這個主題可以延伸到不同範疇,我的『Love of my life』可以是音樂,亦可以是家人、感情或友情,很多元化。因此,我們可以揀很多不同的歌來演繹。」Chantel則表示,感受到很多東西是短暫的,但其實所愛的人最重要,希望觀眾來欣賞,都會記住演唱會的主題。他們在演唱會中,會有獨唱也有合唱的部分,因為大家的key不同,所以合唱歌要花時間去調校,互相磨合。

  難得舉行演唱會,他們有沒有一些演出特別想做呢?Aska說:「都有呀。我們開會時傾過想做什麼,我提議即場問觀眾幾個問題,然後自己即興創作一段音樂。大家聽完我的建議都感到愕然,確是幾大的挑戰,現在演唱會有安排這個環節。」

  勤做運動飲食清淡

  Chantel透露會在台上作出突破性演出,做一些她以前未做過的事,現時要先保持神秘感。她說:「我有一些歌在比賽時已想唱,又或者聽到好喜歡的作品,都會建議給監製,看是否配合到演唱會的主題。」Aska亦表示,很開心這次可以有自主權去揀選歌曲,將自己喜歡的音樂介紹給觀眾。

   現時他們有什麼要準備呢?Chantel忍不住嘆氣說:「太多事要準備了,練歌之外亦要排舞,同時須節食減肥,不想上台時身形水腫,所以現在盡量吃得健康,幸好不太辛苦,現在會吃薯仔,但朱古力就要戒了。」Aska表示自己一樣要做運動,不一定為了騷肌肉,但他想保持最佳狀態。飲食方面,他會盡量簡單,多吃瘦肉、魚及蔬菜。

  Chantel坦言要兼顧學業,同時為演唱會籌備,的確很忙碌。最近她積極去上唱歌課,努力練歌,也要做功課。她希望做好準備,屆時邀請家人、好朋友、前輩們及粉絲來欣賞演唱會。

  問他們下個目標是否舉行個人演唱會呢?Chantel笑說:「嘩,這個都是目標,但不知幾時才可以,一切順其自然。今次開騷都沒有預計過,有時不想太多,到發生時就會有驚喜。」Aska則表示,舉行個人演唱會相信是每一位歌手的夢想,但他會抱順其自然的心態。

姚焯菲

髮型:Hugo Poon @ iiAlchemy

化妝:King Yip @Kings MakeUp

場地:Studio Meta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