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最壞打算/地舖多屬車房 東主:難搬遷或結業

時間:2022-10-08 04:24:02來源:大公报

  圖:重建項目內的地舖多為車房,若要物色新舖搬遷困難重重。

  土瓜灣「五街」老舊樓宇終於重建,居民樂見環境改善,但對樓下商舖來說,搬遷並非易事。重建項目範圍內的明倫街、馬頭角道地面商舖,大部分為車房,大公報記者昨日在現場所見,待維修的車輛停泊在路面中間,不少車房老闆表示,難以物色合適舖位搬遷。

  頻頻維修 贊成重建

  經營車房兼居住的毛先生表示,以「前舖後居」的形式,在「五街」已生活8年,之前因為九龍城的租金太貴,搬來土瓜灣區,現時很多行家常聚集、方便經營。他擔心重建後,難以在市區找到合適的地方繼續營運,最壞打算是結業。

  周先生在「五街」購買舖位經營車房至今二十多年,與附近行家每日聊天,難捨感情。他說大廈有牆身爆裂、漏水等問題,要經常維修,他亦希望重建,但相信再難找到適合的位置,若要重建搬遷,便打算退休。

  汽車零件公司負責人關先生表示,理解政府重建的安排,但租地方、裝修、整理貨物等,估計搬遷開支至少要20萬元,而且再找地方繼續經營更有困難。他希望政府在賠償方面能有更詳細的計算方法公布。

  大公報記者王亞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