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新片造勢/想拍水上運動題材電影

時間:2022-10-08 04:23:27來源:大公报

  圖:鄭伊健(左)與周家怡在新片裏分別飾演教練與社工。

  鄭伊健2021年拍攝的電影《深宵閃避球》剛上映,向來拍慣以男人為主的電影,今次他被一大班女演員包圍。早前他偕同九位女演員為電影宣傳,包括周家怡、陳海寧、李玗蓁、宋嘉儀、李靖筠、黃淑蔓、鍾雪瑩、雲浩影及王頤。他笑言感覺幾特別,戲中自己飾演閃避球隊的教練,拍攝前受訓了兩天,但一班年輕女演員受訓了一個月。他說:「她們跟真正的女子閃避球隊打了一場比賽,當然我們輸了。」

  面對如此多女孩子,拍戲現場是否很嘈吵呢?鄭伊健笑說:「最初她們未熟絡,片場很靜,每個人也沒什麼表情。但當她們熟絡後,就真的很吵耳。」

  一班女演員飾演閃避球球員,要拍攝「食波餅」、吊威吔等戲分。鄭伊健笑言像是拍攝一部動作片。

  問她們之中有沒有人因拍該片而受傷呢?黃淑蔓表示每個人都曾受傷,不是撞到頭,便是拉傷了,但大家的傷勢並不嚴重。她笑言內心有受傷,因為有時向鄭伊健發問,得不到回應:「我問他,我有沒有瘦了?他不回答我。」鄭伊健聞言笑說:「這些問題,怎樣答都錯。至於其他人的問題,我都覺得好奇怪。」不過,眾女演員多謝他在片場經常「萬歲」(請劇組吃喝),大家亦曾相約去嘆火鍋,十分開心。

  在戲中演社工的周家怡坦言,跟一班年輕人合作,自己也充滿能量,感覺年輕了很多。周家怡表示該片的主題講運動,幾好,不用勉強加插一些感情戲。鄭伊健亦讚該片劇本好,帶出正面信息。他說:「我希望多些人看這部戲,全片香港創作,而閃避球運動在香港亦存在的。」

  問到還想拍什麼運動主題的電影?鄭伊健想了想,說:「我想拍水上運動的題材,好像Wing Foil(風翼衝浪)。很多時,大家覺得有些運動比較適合年輕人,其實任何人也可以去感受一下當中的樂趣,或者可以突破自己。」

  鄭伊健新片的主題為「閃避球」,問到其人生中有沒有閃過或避過什麼呢?他說:「我相信在座的人都會閃過、避過,人總會有逃避的時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