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投資建議/升值潛力多寡 留意錶商每年定價

時間:2022-09-19 04:23:56來源:大公报

  名貴手錶炒價今年3月開始大跌,現時有哪些款式值得候低吸納?Lafayette Watch老佛爺鐘錶主理人Louis介紹說,一些熱門款式的價格基本上已「喘定」,因為市場始終有一定需求,再下跌的空間有限。「Patek Philippe Nautilus系列是最值得現時買入的款式,但入場價絕不便宜,以5711/1A-014為例,官方售價25.04萬元,炒價仍高達逾百萬元。」

  停產款可漲價數倍

  勞力士運動錶款深受買家歡迎。Louis推薦俗稱「熊貓」的Daytona 116500LN,官方售價11.3萬元,目前炒價仍企穩在28萬元水平。Louis續說,近年除了運動錶款,勞力士Datejust系列也愈來愈受買家喜愛。「這個系列的價錢相對合理,是勞力士的中檔價錢系列,售價貴不過Submariner及Daytona,但論質素,Datejust絕不遜色,是勞力士入門級的好選擇之一。」

  Louis提醒投資者,錶價的高低,經常受到廠商的銷售策略及停產某款式的消息影響,例如勞力士Air-King、Oyster Perpetual綠松石面、Deepsea等款式,曾因停產的消息而漲價逾倍,但價格衝得高,也跌得重,當錶價嚴重拋離價值時,就要注意風險。

  品牌策略方面也需要注意。Louis表示,勞力士每年加價,而且很多款式都量產,這會對錶價有支持,但也有例外,數年前曾風靡一時的Panerai,很多買家在專門店排隊搶購,往往一枚也買不到,其後廠商多次減價,令二手市場受壓,現在二手店再不收Panerai,錶價也愈跌愈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