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應用方便/手工縫製師:一站式平台助攻新市場

時間:2022-09-19 04:23:53來源:大公报

  圖:黃維兒稱,網上銷售對拓展業務有很大幫助。

  《喵製全人手縫製口金包專門店》由黃維兒(Neko)於2019年創立,所有產品皆不用機械輔助,由全人手縫製而成。除了傳統的散紙包款式外,也生產手袋背包、文儀用品如筆袋、卡片套等,甚至智能電話、平板電腦套等,以適應新時代的需要。

  黃維兒表示,從事文創的困難在於如何有效增加客戶的接觸面,品牌過往主要透過市集、客戶的口碑及社文平台與客戶接觸。不過自疫情爆發以來,不少實體活動都被迫改期和取消,甚至因為沒有人流而在銷售上長期「食蛋」,也令她多次產生後悔創業的念頭,也更加依賴網上銷售。

  因此,透過參加是次計劃,黃維兒除了學習推廣、產品攝影技巧外,也期望可以進一步建立品牌的自家網站,透過電商及網上平台創造引流,帶務的增長。此次活動又讓參加者可以在3個月內免費使用SHOPLINE的網站服務,讓她第一次建立了自己的個人品牌網站,而且可以連結原有的Facebook、IG平台,相信可以帶動更多瀏覽量及客戶。黃維兒稱,由於SHOPLINE的網站服務功能強大,活動完結後自己也會考慮繼續付費使用。

  黃維兒稱,疫情前有不少台灣地區、內地客,因此在疫情之下,電商確實可以與這些客戶維持聯繫,而且近年不少港人移居海外,他們仍然會繼續透過網上落單,因此網上銷售確實對拓展業務有很大的幫助。

  布款多樣 親身面談易溝通

  但她亦指出,品牌主要提供訂製服務,擁有超過500種以上的布款供客人選擇,讓每名客戶的口金包均為獨一無二,因此,黃維兒並不認為網上銷售在疫情後可以完全取代實體銷售,疫情前自己也曾多次前往深圳、台灣地區擺展覽,「面對面對話,可以讓客戶更容易接受自己公司理念」,而且每種布款質料、厚度均不盡相同,本地客戶親身到實體店溝通,能夠更好的了解產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