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長遠策略/編織品師:電商引客戶回歸實體店

時間:2022-09-19 04:23:53來源:大公报

  圖:劉宜釧期望開拓更多銷售渠道及接觸客戶面。

  以提供紡紗及編織教學課程、出售天然手捻線和不同類型的手工編織品的《Reborn Story Hand Spun Yarn & Craft Studio》,由劉宜釧(Cath)於2019年創立。雖然有建立自家網店,但劉宜釧的業務主要以提供實體業務為主,如舉辦手工紡紗工作坊及彩紗鈎織工作坊等,故疫情下營銷情況大不如前,最差的時候生意曾大跌九成。

  線上吃重 海外客佔三成

  因此,劉宜釧期望透過參加是次計劃,開拓更多的銷售渠道及接觸客戶面。除了透過以往一直以客人口碑和社交平台引流客源,亦能透過學習使用SHOPLINE電商平台去啟發關於電商的概念,從而增加渠道與客戶互動,幫助品牌增加銷售額。

  她表示,除了火炭的樓上舖外,自己主要透過Facebook、IG平台售賣產品,疫情之下,網上平台佔比更加重,目前有兩至三成客戶來自海外,除了台灣地區外,遠至印度、意大利都有捧場客。

  但是,劉宜釧認為電商不能取代實體店,她相信電商網絡平台,應該主要發揮引流客戶的作用,開拓更多銷售渠道及客戶群,吸引客人去實體店。亦能透過學習使用電商對接平台,增加與客戶互動渠道,幫助品牌提升銷售額。她認為,親身感受不同產品的品質及特色,並可以透過面對面的傾談,加深與客戶的關係,這些都非網上銷售可以比擬。

  品牌於2019年創立,但次年即碰上疫情,生意額曾大減,Cath承認曾考慮過放棄,但她深信,手工紡紗要花很多時間、心機去處理,就如香港人默默耕耘、永不放棄的精神,繼續堅持下去,展示香港本地的文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