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羚邦增日漫IP內容 加快拓日市場

時間:2022-07-06 04:24:11來源:大公报

  圖:(左起)羚邦非執行董事黃幸怡、主席兼行政總裁趙小燕、執行董事趙小鳳、財務總監馬正鋒。\大公報記者李潔儀攝

  【大公報訊】內容發行及品牌授權商羚邦(02230)主席兼行政總裁趙小燕表示,隨着日本漫畫IP(知識產權)認受性持續上升,集團正加快部署發展日本市場。

  趙小燕指出,近年本地免費電視台播放日漫的時段較少,惟疫情令不少串流平台興起,令市場再掀起日漫熱潮。她認為,即使全球旅遊業重開,但消費者已習慣在家觀看串流平台節目,客戶對日漫IP需求有增無減,因此集團會不斷增加該方面的內容,畢竟「content is ever green(內容永遠是長青的)」。

  財務總監馬正鋒提到,集團早於3年前在日本設立辦公室,今年將持續深化當地的營運,包括增加當地的團隊。

  2至3套日漫電影等候審批

  羚邦代理的日漫電影《咒術迴戰0》,原本去年底上映,惟因疫情而延至今年5月上映,趙小燕表示,票房達1400萬元,好過預期,又提到確認下半年將再有3套日漫電影在港上映,另有2至3套電影正在等候審批。

  對於近期日圓大幅貶值,對羚邦購入日漫IP的影響,趙小燕回應指,公司主要以美元作為交易貨幣,因此日圓下跌沒有帶來太大影響。

  另外,羚邦旗下電子商務平台Ani-Mall已推出近兩年,趙小燕表示,去年整體銷售翻一番,除了自家動漫平台Ani-One,集團計劃增設多一個頻道,名為Ani-Two。

  羚邦昨日股價向好,以全日最高0.16元收市,升6.7%,惟全日成交宗數只有9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