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新聞分析/比亞迪技術佔優 龍頭地位穩\李 信

時間:2022-07-06 04:24:10來源:大公报

  在國策全力推動新能源車發展下,除了傳統車企千方百計力谷新能源車業務外,像恒大、華為及小米等企業紛紛跨界殺入,令內地汽車業更加百花齊放,再加上特斯拉等外國巨頭搶食,內地汽車市場,特別是兵家必爭的新能源車市場更為白熱化,同時推動內地新能源車行業迅速發展,而投資者亦可從中挑選有潛力的公司,作中長線投資部署。

  面對小米、華為等巨企分一杯羹,再加上五大造車新勢力崛起,令傳統車企更感壓力,若不能及時轉型至新能源車業務,勢必面臨被邊緣化。因此,吉利汽車(00175)、長城汽車(02333)、東風(00489)等傳統車企,都全力拓展新能源車業務,投資者可從其每月公布的銷量,得知其業務發展情況,若銷量低於行業平均數,則要敬而遠之。

  至於最終哪一間公司能跑出,目前仍言之尚早,但作為新能源車龍頭的比亞迪(01211)可看高一線,主因是比亞迪發展較早,在2008年已開始研發混動式車型,現正加速在純電與混動車型的布局,其混動和純電技術和規模優勢明顯。

  比亞迪另一王牌,在於早前眾多車企面對「缺芯」的難題,只有比亞迪能實現產銷量逆勢大漲,一再顯示其芯片自給自足的優勢,這是絕大部分車企無法相比之處,故該股中長線角度值得睇好。然而,新能源車技術一日千里,比亞迪能否成為最終贏家,則視乎其技術能否保持領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