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高盛:中國經濟向好 基金追買內銀

時間:2022-07-06 04:24:0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高盛表示,亞洲基金持續吸納利率敏感股票,特別是銀行股,同時提高醫療和日常消費股持倉。瑞信強調,中國股市估值仍非常具吸引力,主要受惠於疫情管控放鬆和監管減弱,有助推動經濟復甦。

  高盛稱,今年上半年亞洲股市受壓,主要是受多重因素影響,包括加息因素、美國經濟衰退加劇及美元走強,未來前景仍然充滿挑戰。根據資金流向監測機構EPFR的統計數據顯示,全球350隻亞洲和新興市場的互惠基金,今年上半年回報屬十年來最差,年初至今分別下跌18%和21%。

  高盛續稱,今年1月以來,亞太區(撇除中國)市場已流走外資1110億美元,超過全球金融危機時期所流出的930億美元。但亞洲股市估值已偏低,隨着中國經濟持續向好,監管趨寬,預計亞洲股市跑贏歐美股市。

  流入中國地區的資金持續增加,單是6月,A股北向資金流入110億美元。高盛表示,隨着美國經濟衰退風險上升,而中國股市已回穩,預計資金繼續調整倉位。目前基金最看好利率敏感股,銀行股是獲得「增持」看法最多的行業。另外,市場憂慮美國經濟衰退,一些防禦性股份,例如醫療保健和日常消費股的配置也在增加。

  瑞信首選安踏李寧

  瑞信發表了中國市場下半年展望報告,預計中國股市持續反彈,因受惠經濟持續復甦、監管放鬆、疫情管控優化,以及潛在的政策刺激等因素,料中國股市逐漸恢復動力,即使近期已出現反彈,但整體估值仍然非常吸引,恒指可望衝上24700點,滬深300指數上望5050點。

  瑞信看好中資體育用品股。該行認為,體育用品行業的基本面在下半年將會從低基數中逐步改善,首選安踏(02020)及李寧(02331),兩股皆獲「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分別為120元及90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