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港交所牽頭 拓國際碳市場

時間:2022-07-06 04:24:0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港交所(00388)昨日宣布,成立香港國際碳市場委員會,首批成員包括多家領先企業及金融機構,與交易所共同探索區域碳市場發展機遇。合作將聚焦建設國際碳市場,利用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推動本港與內地及其他地區實現碳中和目標,以及投入發展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生態圈的進程。

  委員會首批成員名單內,金融機構包括工銀亞洲、中銀香港、法巴香港、滙豐銀行、渣打香港、澳新銀行香港分行,其他參與機構包括中國林業集團、中國節能環保集團、國泰航空、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及騰訊控股。

  行政總裁歐冠昇表示,港交所既是金融監管機構,也是市場營運者及上市企業,在推動可持續金融發展的過程中扮演不可或缺的領導角色。與多家優秀且具影響力的中外機構合作,一同推動可持續金融生態圈的發展,朝着實現碳中和的目標邁出關鍵一步。他續稱,香港國際碳市場委員會將在建設碳市場發揮重要角色,並歡迎全球各地的機構及企業參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