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澳洲連續兩次加息0.5厘

時間:2022-07-06 04:24:0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澳洲中央銀行昨日宣布加息0.5厘,為歷來首次連續兩次加息0.5厘,亦是連續第三次加息,為歷來最急速的加息步伐。但在宣布加息後,澳元在短暫上升後又再次回落。

  澳央行調高利率0.5厘,至1.35厘,為自從2019年5月以來最高水平,措施幾乎符合所有分析員的預測。今次已是繼今年5月和6月後,澳央行連續第三次加息,目的是要跟隨全球央行,在通脹未失控前「先發制人」。

  澳央行總裁洛威(Philip Lowe)在聲明指出,在未來數月,該行將會採取進一步措施,以令貨幣正常化,並會採取必要的手段,以確保澳洲通脹率最終會到目標水平。

  自5月以來,澳央行已一共加息1.25厘,令債台高築的澳洲消費者財務負擔百上加斤;洛威又警告,澳洲利率將會升至2.5厘,雖然低於市場估計今年將達到的3.2厘,但愈來愈多分析師憂慮澳洲會因此步入經濟衰退。

  在加息後,澳元兌美元的走勢反覆,在短暫升至68.95美仙後,曾回落至67.73美仙;而澳洲債券孳息亦跟隨回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