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記者手記/經典「姑姑」深入人心

時間:2022-05-22 04:23:26來源:大公报

  圖:李若彤從34歲堅持健身至今。

  採訪中,李若彤在回憶拍戲場景時,會上演一齣齣「小劇場」,扮演自己的同時,還會用另一種聲音扮演其他工作人員,十分俏皮。當記者誇讚她可愛時,她卻會大笑道:「你們竟然會用『可愛』形容一個55歲的女生!」

  李若彤身邊的工作人員,一直親切地稱呼她為「姑姑」。不久前,在李若彤一場自媒體平台的直播中,有一條粉絲的留言引起了她的興趣:「我今年45歲了,可以叫你『姑姑』嗎?」李若彤立馬在直播中回覆道:「當然可以。」電話那頭的李若彤回憶起這件事,依然覺得很有趣。她在劇集《神鵰俠侶》中飾演小龍女,一直是很多觀眾心中的經典角色,而「姑姑」也成為很多人對她的代名詞。

  在演藝圈幾十年,李若彤依然保持着對演戲的熱愛,也依舊活得單純、樂觀。面對觀眾對百里氏這個角色的「惡評」,她絲毫不會受到影響;面對其他演員,會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更會從頭學習普通話,讓自己參與的每一場戲都能表現得更好。

  一面是敬業幾十年的藝人,一面是凡事為人考慮的「姑姑」,一面是55歲的勤奮「少女」……這樣多面的李若彤,誰能不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