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蔚來獅城掛牌 當地建研發中心

時間:2022-05-21 04:24:08來源:大公报

  圖:蔚來以介紹方式在新加坡上市。

  【大公報訊】蔚來(09866)昨公布,其A類普通股以介紹方式成功於新加坡證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股份代號「NIO」。蔚來管理層表示,作為先後在紐約、香港、新加坡上市的車企,繼中國、美國、歐洲設立研發中心之後,將在新加坡設立人工智能與自動駕駛研發中心。蔚來在港股價昨收報135.4元,升9.5%。

  談及選擇在新加坡上市的原因,蔚來創始人、董事長李斌表示,在新加坡上市,可進一步增加全球可交易時間和流動性,提供一個備選的股票交易地點,對蔚來全球業務發展計劃意義重大,同時,借助新加坡在全球資本市場的重要戰略地位,蔚來可進一步完善全球資本市場布局。

  市場人士判斷,蔚來赴新加坡上市,有利於拓寬公司的海外融資渠道,抵禦潛在風險。

  在上市活動的致辭中,李斌透露,蔚來將借助新加坡的國際經濟與科技中心的優勢,與新加坡本地科研機構展開深度合作,並在新加坡建立人工智能與自動駕駛研發中心,進一步完善蔚來的全球研發與業務布局。

  在全球布局方面,繼2021年在挪威實現產品交付之後,2022年蔚來的產品與全體系服務,將在德國、荷蘭、瑞典、丹麥正式落地。按照規劃,蔚來計劃在2025年,為全球超過25個國家和地區用戶提供服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