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港股升596點 專家料已見底

時間:2022-05-21 04:24:06來源:大公报

  圖:資金昨日追捧科技股,科技指數升4.7%。

  【大公報訊】中國人民銀行減貸息、人民幣反彈及A股上揚,諸多利好帶動港股昨日抽高596點,收報20717點;國企指數升3.2%,收復7000點關口;科技指數收報4284點,升近4.7%。新舊經濟股齊齊獲資金追捧。專家認為港股已見底,不過投資者仍需慎防美股繼續下跌,拖累港股表現。

  美股陷熊市成隱憂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潘鐵珊指出,近期港股不乏利好因素,例如人行下調5年期以上LPR利率,反映穩增長的決心相當明確;另全國政協近日召開「推動數字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專題協商會,釋放不斷做強做優做大數字經濟、在保障國家網路和數據安全的基礎上,激發創新活力的新信號,消息對科網股有利。不過,美股近期走勢疲弱,將會阻礙港股反彈力度,預料恒指在21000點有阻力。

  永裕證券董事總經理謝明光表示,港股在多重利好消息刺激下應已見底,估計恒指短期有力上試21200點,但投資者需留意外圍走勢,例如周三道指狂瀉千點,標普500指數跌超過4%,均創近兩年來最大跌幅。目前市場普遍認為美股的拋售潮未完結,甚至有人認為美股跌勢剛開始,並預計美股再次步入熊市。儘管近年港股與美股的相關性已降低,但是美股下跌影響環球投資氣氛,投資者信心不足,股市便難以大升。

  不過,謝明光認為,港股再大跌的可能性不高,因為近期市場不乏利好消息,然而投資者仍需仔細分辨,例如人行減貸息並非對所有板塊有利,對內銀股來說,短期或受到影響,長遠卻可以多做生意對業績有利,但是短期不宜沾手。

  恒指短期阻力於21500點

  謝明光建議投資者留意石油股,內地刺激經濟增長,必然帶動石油需求增加,石油股自然受惠,建議首選中海油(00883)。另內地樓市有企穩跡象,國企及優質民企內房股可看高一線,建議首選中海外(00688)。

  晉裕環球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兼高級投資分析師黃子燊表示,港股目前很大機會已見底,所謂見底是指3月15日低位18235點是中長期的低位,恒指再跌穿這個低位的可能性很微,但港股要展開較大型的升浪,仍需看外圍股市的表現,若美股持續下跌,恒指的反彈目標只能局限於21500點左右。不過,黃子燊認為一些優質股份已可部署吸納,如比亞迪(01211)可現價吸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