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匯率轉強/外資信心增強 人幣飆千點至6.67

時間:2022-05-21 04:24:00來源:大公报

  圖:外管局加大力度服務實體經濟。

  人行宣布下調LPR利率,帶動A股造好同時,昨日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匯價更雙雙修復6.7關口。在岸人民幣昨日收盤價更大漲938點子至6.6740,創下2020年10月10日以來最大的單日漲幅。市場相信,中國經濟發展將繼續吸引外資流入,並支撐人民幣匯價表現,估計年內人民幣兌美元有望重返6.4關。

  A股昨日受惠人行下調LPR利率,早段已集體高開,收盤滬指、深成指及創業板指分別漲1.6%、1.82%及1.69%。人民幣匯價也在中午後開始大幅上揚,在岸從開盤的約6.73關快速修復到6.67關。當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升37點,報6.7487。

  市場相信,一方面,市場開始憂慮美國經濟表現,美股近日表現疲弱;美匯指數也自高位回落。另一方面,中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進展,上海正在全面復工復產,加上中國繼續支持實體經濟,下調LPR利率,均支持人民幣造好。與此同時,國家外匯管理局昨日發布《關於進一步促進外匯市場服務實體經濟有關措施的通知》,促進金融機構持續加強服務實體經濟匯率風險管理的能力建設(見表)。

  高盛:美元被大幅高估

  申萬宏源首席宏觀分析師秦泰認為,隨着美債利率上攻動能減弱,美債利率與美元指數近一周的走勢開始相反,表明市場已經計入未來美聯儲多次連續50個基點的升息及縮表路徑,後續美聯儲政策緊縮預期引導的空間已相對有限。另一方面,美國消費物價指數(CPI)同比拐點已經出現,市場對美國通脹的憂慮有所緩和。高盛日前發表的報告表示,美元已被大幅高估,衰退真正降臨時,強美元或難持續。

  秦泰表示,該行預期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匯率到今年底或再度升見6.3至6.4。高盛也估計,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未來12個月或回升至1美元兌6.4元人民幣的水平。

  大公報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