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靜候緣分/鐵漢柔情 伍允龍功夫男原來識下廚

時間:2022-01-23 04:24:23來源:大公报

  圖:伍允龍上《男神廚房》讓觀眾看到他的另一面。

  說起伍允龍(Philip),相信觀眾就會想到其健碩的身形以及他演出的火爆刺激動作片。原來,鐵漢有柔情的一面。早前他參與綜藝節目《男神廚房》的演出,展示廚藝,亦讓觀眾知道陽剛背後,原來伍允龍也是一位溫暖住家男。\大公報記者 文霏霏(文、圖)

  伍允龍有份演出的無綫劇集《鐵拳英雄》,現正播映。在此之前,他參與了綜藝節目《男神廚房》,讓很多人意外的是,原來他除了在熒幕上硬朗的形象,也有溫暖的另一面。Philip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時,談到自己的事業、廚藝以及感情觀。

  拿手煮咖喱

  現實中的伍允龍,跟他演慣的角色有很大反差,他本身性格開朗、健談、風趣,有幽默感。

  伍允龍表示有機會參與《男神廚房》,也是因為導演知道他不光只有硬朗的一面。他說:「我與安志杰之前在節目上接受崔建邦訪問,導演發現原來我傾偈時與拍戲的感覺很不同,便邀請我拍《男神廚房》。我看過檔期沒問題,就答應了。這個節目讓觀眾看到我的另一面,幾好呀。」他笑言節目完結後,自己接受「嘟姐」鄭裕玲主持的電台節目訪問,嘟姐亦坦言最初以為他好酷,合作過後,才知他如此健談。

  為何他廚藝了得?原來伍允龍有一段長時間獨居,加上讀大學時生活要自理,因而不時下廚。他說:「我好鍾意看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然後跟着來學煮東西。我覺得將一堆食材放在一起煮,變成美食,好得意,自己好有興趣。」原來Philip的媽媽廚藝了得,也有傳授一些下廚技巧給兒子。問到最拿手的菜式是什麼呢?他說:「我煮咖喱不錯,煮雞肉亦可以,因為我經常要keep fit,對於雞肉的處理較為熟悉。但我下廚只為興趣,沒想過要做飲食業。」  

  伍允龍拍《男神廚房》時,試過因為現場設備不足而發脾氣,嚇倒了同場的關楓馨(關禮傑女兒)。Philip聞言笑說:「沒那麼誇張。我當時有少少生氣,但沒有節目效果所表達的如此誇張。」又笑言那一集他與傑哥(關禮傑)一齊下廚,自己知道對方一家人相處好溫馨,傑哥從沒有在兩個女兒面前發脾氣。所以,楓馨當日可能被他嚇倒了。

  想拍拖結婚

  伍允龍笑說:「我承認自己的性格有點急,尤其當我做動作指導或導演時。如果我只做演員,就會好隨和,好輕鬆,沒有壓力。」他解釋稱,當做導演或動作指導時,兼顧的事太多,最重要的是確保在場人士的安全。有時自己在片場太緊張,工作人員也不敢行近他。伍允龍說:「我都覺得不應鬧人,自己要保持冷靜。」

  伍允龍的感情生活一向低調,沒有太多緋聞。其好友安志杰組織了幸福家庭,他坦言也希望成家立室,並笑說:「我計劃了很久。近十年的訪問中,我都表示想拍拖結婚,可惜一直未成事。」他表示現在沒有拍拖,但有跟女性朋友約會認識一下,並說:「我都希望遇到,但亦要人家鍾意我才可以。我已到了成家的年紀,但仍未找到女朋友。」

  問到有什麼擇偶條件呢?他笑言外表也重要,同時,對方要有愛心,大家性格配合到。至於朋友有無介紹女孩子給他?伍允龍哈哈大笑說:「沒有用的,我等緣分。我就介紹了安志杰給Jessica C認識,自己不時跟他們傾感情事,問一問意見。我的事業現在都算不錯,只欠一個伴侶,希望2022年會遇到。」/部分圖片來源於網絡

  伍允龍小檔案

  年齡:44歲

  部分演出作品:電影《惡戰》《屍城》

         電視劇《城寨英雄》《兄弟》《鐵拳英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