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Blue稱霸網上保險 保單近翻倍

時間:2021-09-22 04:26:17來源:大公报

  圖:Blue行政總裁孔德秋介紹公司全新品牌宣傳大使「Blue仔」。

  【大公報訊】香港首家網上人壽保險公司Blue昨日慶祝成立3周年。Blue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孔德秋表示,自2018年成立以來,Blue一直穩佔香港網上保險市場首位,並於新造業務保費取得強勁增長。他透露,短短3年間,公司累計新造業務總保費高達10億元,今年首8個月的保單銷售數目按年大升95%,目標今年保單銷售數目達五位數字。

  做好準備 冀拓灣區業務

  孔德秋表示,截至2021年8月31日止,公司總新造業務資產管理(AUM)為9.04億元,與2020年12月相比增加57%。他指出,Blue現時提供多達15種網上保險產品,涵蓋六大範疇,包括人壽、危疾、個人意外、門診保障、微保險及儲蓄保險,並計劃推出扣稅年金等新產品。

  被問到疫情下仍未通關,對香港保險業前景時,他回應,公司以本地客戶為主,香港保障缺口仍大,對保險業前景樂觀。他續稱,Blue期待把握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拓展更多業務。他強調,雖然保險業於大灣區發展的詳情仍未出台,但公司已做好準備工夫,如了解大灣區市民對保險的需求及科技創新等。

  善用創新科技提升業務

  孔德秋又稱,未來Blue將繼續利用先進的科技,如雲端計算及人工智能等,從而設計出更多創新的保障方案,將繼續發展儲蓄保險、年金及保障產品以回應市場需求。他強調,Blue一直將創新科技應用於保險業務上,未來亦計劃整改投保流程,以提升客戶的體驗。

  他續稱,Blue是香港首間保險公司採用騰訊雲技術,並採用「智方便」身份認證功能,進一步簡化客戶網上投保過程。疫情加速了業界對數碼科技的採用,Blue亦把握契機,利用不同科技去優化網上保險業務及提升業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