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拍片分享/鄭欣宜做YouTuber收穫多

時間:2021-09-19 04:25:50來源:大公报

  近年,不少藝人善用社交平台,透過YouTube、Instagram、Facebook、抖音、微博等發布個人作品,甚至自行製作短片,成為「星級網紅」(KOL),鄭欣宜是其中一個成功的例子。2020年初於YouTube成立個人頻道的她,訂閱人數剛衝破十萬大關。鄭欣宜坦言做KOL不容易,但她很開心跟網友有一個互動的渠道,自己會繼續發掘新題材,拍攝更多短片,與大家分享。\大公報記者 文霏霏

  新冠肺炎疫情下,藝人的工作難免受到影響,當中有不少成為了KOL(網紅),自行製作短片,以保持曝光率。去年初,鄭欣宜(Joyce)於YouTube成立「Joyce is moist」頻道,最初頻道以英語為主,後來,不少網友要求有中文版本的短片,為此,Joyce現在拍的短片多以廣東話為主。2021年初,她定下目標,希望今年的訂閱人數可以衝破十萬,更承諾達標的話會做一件「大事」。

  鼓勵粉絲行善反響佳

  同時,Joyce呼籲粉絲們一起行善,為「麥當勞叔叔之家」籌款。原本她希望籌到十萬元善款,估不到粉絲反應相當熱烈,現已籌得接近二十二萬元,所以,她決定提高做「大事」承諾的難度。

  Joyce表示,原先計劃做的「大事」是挑戰食一碗辣麵,但她希望大家踴躍捐款,加上訂閱人數過了十萬,對她來說,真是一件「大事」。她說:「我最初定下這個目標,心想只是說說而已,估不到真的做到了。我2020年初才開始做這個頻道,坦白講,自己的片不是拍得特別好,但我真是拿個心出來,希望跟大家傾偈交流,有做朋友的感覺。疫情期間,大家面對好多困難,我覺得自己開了YouTube頻道之後,反而得到好多愛,工作方面幾順利,所以想回饋大家。」

  辦 「大事」 回饋網民

  最後,她決定辦兩件「大事」,就是親身挑戰攀石及玩飛索,當日並邀請兩位有份捐錢的善長同行,她們亦是頻道的訂閱者。Joyce表示大家見面時,感覺已很熟絡,可能因為她們平時有看自己的短片,大家亦會在留言區傾偈。這一年多以來,Joyce拍了逾七十條短片,當中包含不同題材。問到找靈感及題材拍片,困難嗎?她笑說:「好難呀,有時我會發脾氣不想再拍。但當回想大家肯花時間去看我的短片,並留言支持我,自己就會繼續堅持。如果不是去年開了這個頻道,我今天未必擁有這麼多,所以必須繼續做,繼續分享我的生活。」

  她坦言最初要拍短片時,困難重重,自己不懂剪片,後來慢慢去學,現在則有專人幫她做剪片的工作。問到最滿意哪條短片呢?Joyce笑說:「其實不會滿意,自己拍完每條片後,都覺得可以做得更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