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聲夢啟航系列①/炎明熹學業唱歌兩不誤

時間:2021-09-18 04:25:34來源:大公报

  十六歲,這個年紀的青年人大多是學生,然而,十六歲的炎明熹在校園生活以外,還累積了五光十色的舞台經驗。因為參加無綫的歌唱競賽真人騷《聲夢傳奇》,成為三料冠軍,她由平凡的中學生變成年輕偶像歌手,私生活亦受到關注,炎明熹對新的「身份」已漸漸習慣。對演藝工作充滿好奇的她,目前會以學業為重。\大公報記者 文霏霏(文) 文 澔(圖)

  訪問當天,炎明熹(Gigi)面對攝影師的鏡頭,已懂得怎樣擺甫士拍照。性格慢熱的她坦言最初什麼也不懂,現在開始有點經驗,笑說:「其實影相都是憑感覺,我也不知甫士擺得好不好看。有時攝影師哥哥會提我,自己亦希望吸取多些經驗。」舞台上的炎明熹十分淡定,年紀輕輕便有壓台感,相當難得。舞台下的她,談吐及笑容就變回十六歲的少女。

  人前表演 感覺美好

  炎明熹自小熱愛唱歌,家人發現她有天分,鼓勵她去學習。十二歲時,她被唱歌學院校長高晨維發掘,重點栽培。Gigi有不少參賽經驗,曾在「沙田超新聲歌唱大賽2018」決賽中勇奪少年組冠軍,亦得過其他歌唱比賽獎項。2020年中,她報名參加無綫的《聲夢傳奇》,成功奪冠。得獎後,Gigi有不少演出機會,並舉行演唱會,於港姐決賽中表演,亦出席很多商業活動。她說:「是很有新鮮感的,尤其舉行演唱會,可以在人前表演是很好的事情。」演藝工作時間不定,她指現在開始習慣了,以前覺得有很多時間,做完功課還可以唱歌、打機,但現在經常好趕時間。

  演藝工作上,Gigi希望以唱歌為主。無綫稍後會安排她與「聲夢」其他參賽者拍劇,她表示有興趣,自己十二歲時曾演出音樂劇,沒試過的事,她覺得都可以嘗試一下。

  問Gigi曾經追星嗎?她笑言以前愛看內地以及韓國的男團、女團,都很喜歡韓國女團Blackpink。踏進演藝圈,她覺得藝人工作跟想像有沒有分別呢?她想了想,說:「都有不同,在參賽時已發現。好像有些歌未必適合我唱,自己希望挑戰一下,但公司會提議我唱其他歌。參賽的得着是,我學到了什麼都應該嘗試。」由參加《聲夢傳奇》開始,Gigi覺得自己成長不少,現在懂得面對鏡頭,亦學懂了關於拍攝節目的知識。她笑說:「我發現自己右邊面好看過左邊面。以前錄影時常眨眼,現在改善了。」

  Gigi參賽經驗豐富,小時候因為看過內地歌唱節目《中國好聲音》,令她對唱歌產生興趣。問她想到內地參加歌唱競賽節目嗎?Gigi表示好想參加,希望挑戰自己,但現階段想先吸取經驗,因自己的實力還未到那個級數;最需要改進的,反而不是唱歌技巧。她續說:「是心理質素。我太易緊張,若然再參賽,要先調整自己的心理質素。」

  性格內向 珍惜友誼

  《聲夢傳奇》對Gigi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比賽,她最難忘十五個參賽者一齊相處的時光。她說:「我記得有次大家一早去拍宣傳片,當時天未光便要坐船去目的地,大家都瞓着了,那個印象好深刻。」談到她比賽的歌曲中,不少都獲網民讚賞,有些演唱片段更有過百萬的點擊率;當中,Gigi最滿意自己唱《愛情陷阱》,因為她好少唱這類型的歌曲,那次感覺很有feel,加上要跳唱,演出成功令她有一點成就感。談及早前於麥花臣場館舉行的「聲夢」演唱會,她說:「這一定是我們十五個人最深刻的一次表演,我們演出前都好擔心,因為不是演出一場,而是四場。大家要保持最佳狀態,最後順利完成,我們好開心。」而透過這個比賽,Gigi認識了一班好朋友,她表示本身性格內向、慢熱,但其他「聲夢」之友對她好好,主動跟她傾偈,自己會好珍惜與他們的友誼。

  未來,Gigi想獨立發展還是以女團姿態闖樂壇呢?她說:「單獨發展,大家會focus(聚焦)在我身上;如果參加女團,就有隊友分擔一下。我好『佛系』,沒什麼所謂。」不過,原來Gigi小時候的「我的志願」,是希望像媽咪一樣做護士,她指媽咪很溫柔,好想自己像她一樣。後來Gigi發現自己熱愛唱歌,想以當歌手為目標,現在算夢想成真了。年僅十六歲的她,想過出外進修升學嗎?她表示暫時未有這個計劃,反而以前想過去韓國學跳舞唱歌,但現在應該不會去,因為部分家人、朋友都在香港,她不想離港。

髮  型:Bluedy Wong@Base 8 salon

化  妝:King Yip @ KingsMakeup

場  地:Pier 192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