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父子合繪/新藝潮畫廊「百里嵐光」展新水墨

時間:2021-09-10 04:25:5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以推動獨立當代藝術家市場為本的新藝潮有限公司(新藝潮)宣布,在兩年一次的大型新藝潮博覽會的基礎上,成立「新藝潮畫廊」,並邀請到何百里、何紀嵐父子舉辦開幕展──「百里嵐光:何百里、何紀嵐新水墨」。

  新藝潮畫廊位於中環威靈頓街,依託於新藝潮博覽會的藝術家及藏家群體。有別於藝博會,新藝潮畫廊除了新晉藝術家,更會邀請香港不同背景的藝術家策劃展覽。

  是次展覽,何百里展出多幅山水及花卉作品。何百里着重寫生,多年遊山涉水,他筆下的山水,將西方繪畫的光影效果及各家各派的皴擦、渲染、積潑墨等技法熔於一爐,化眾法為我法,成就了「何家山水」的境界。

  何百里的山水作品源自真實之景,加上自己對自然的觀照、重組、提煉,幻而有真。何百里的花卉作品受西洋繪畫藝術之色彩影響,用筆溫潤、用墨淡雅;牡丹生機盎然、玫瑰清逸恬靜。香港中文大學前藝術系講座教授高美慶表示,何百里畫作「題材全面,藝術風格多元,技巧精準,無出其右」。

  何百里之子何紀嵐生於香港,一九九七年獲加拿大安大略省約克大學純藝術榮譽學士。二○○○年回港,積極投入藝術創作。他的畫作以中國水墨為媒介,溶合多元文化和藝術元素的個人風格。

  何紀嵐常以簡約的黑白色調,畫出輪廓性、抽象性的線條與色塊,營造出不具象的畫面,似有立體派的意味,但同時亦表現了東方哲理中陰陽相對而相生的關係。近年來所創《板塊》、《香港格式》和《深黑印象》水墨系列,簡潔利落,粗直交錯的水墨線條,表達出現代城市的節奏和律動。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