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一周影壇/《懸崖之上》口碑票房雙贏\林錦波

時間:2021-05-13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兩地一周票房(截至5月9日)

  經過「五一」黃金周後,香港上周票房回落了近三成,只有一千一百六十二萬港元,較前一周的一千五百三十三萬港元,少收三百七十萬港元;反而內地票房有所增長,由前一周的十一億三千八百六十四萬人民幣,增至上周的十三億一千二百一十五萬人民幣,有逾一成的增長。

  比較兩地的票房榜,《真.三國無雙》是一個極為反差的例子。此片連續兩周佔據香港票房榜第一名,累積票房為五百一十七萬港元,可是它在內地兩周累積只收一千五百二十三萬人民幣,上周勉強登上票房榜第十名,就連同樣在五一檔上映,曾執導《蘋果》的李玉,其新作喜劇《陽光劫匪》也收四千五百五十三萬人民幣,排上周票房榜第九位,可見《真.三國無雙》雖然改編自日本Koei Tecmo的經典電遊,集內地和港台明星主演,還到新西蘭拍攝外景,卻未能吸引內地觀眾的關注。這當然跟發行有一定關係,至於為何未能獲得較好的發行商青睞,這也跟電影的風格和質素有關。

  香港票房榜的第二至第四位都是跟內地同步上映的五一檔電影,第二位是王晶導演的《金錢帝國:追虎擒龍》(內地片名《追虎擒龍》),連續兩周排第二位。

  第三位是張藝謀導演的《懸崖之上》,可見口碑有一定的影響力;此片在內地更由第一周輸了給許光漢和章若楠主演的青春片《你的婚禮》,第二周立即反敗為勝,升至第一位,輿論由初期對「謀女郎」劉浩存的批評,逐漸轉為影片吸引觀眾的焦點。

  第四位是香港新上映的《秘密訪客》,台灣導演陳正道作品,郭富城、段奕宏、張子楓和許瑋甯主演;此片在內地第一周上映,奪得票房榜第三位,可是第二周就跌至第五位,有評論認為影片的內容和風格都較偏鋒,但對陳正道的導演技巧卻讚賞有加。第五位是新上映,女星安祖蓮娜祖莉(Angelina Jolie)主演的荷里活動作片《滅我者》(Those Who Wish Me Dead)。

  其他香港新上映電影,還有日本喜劇《奇跡的燒肉店》,收二十九萬港元,排第十位;俄羅斯電影《波斯密語》(Persian Lessons),收二十四萬港元,排第十二位,此片早於三月中旬已在內地上映,內地片名為《波斯語課》,收三千六百二十五萬人民幣。丹麥電影《醉美的一課》(Another Round),收二十二萬港元,排第十四位,加上優先場共收二十八萬港元;台灣愛情喜劇《跟你老婆去旅行》收十五萬港元,排第二十位;韓國恐怖片《夢魘》收九千港元,排第四十一位。

  內地方面,除了《懸崖之上》的「反撲」之外,還有一部由前一周的第五位躍升至上周的第三位,姜武、張頌文主演的的警匪片《掃黑.決戰》,是內地少數正面講述警方如何打擊黑幫的作品,被輿論認為是開啟了內地電影尺度的一個突破,頗為矚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