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簡飲擇食/情濃港式西餐廳\簡嘉明

時間:2021-05-11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烤羊架。

  站在利舞台廣場,我看到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新寧餐廳」。曉得這家位於銅鑼灣的老牌港式西餐廳數十年,卻總跟它擦肩而過。想不到一頓無心插柳的外賣,竟與它結緣在「疫」境。那夜我隨便點了一客焗豬排飯,等候之際,與店員阿姨閒聊。她說樓上有食肆結業了,「新寧」也在捱,幸好近期生意有點起色。我安慰她不要太擔心,在接過外賣一刻,着她保重身體。阿姨笑着有禮道謝,但她應想不到,我這隨興出現的客人,會在吃過那盒焗豬排飯後,感動得立刻訂位再次光顧。

  捧着回到家還是熱暖的焗飯,徐徐送進口中。想不到豬排非常鬆化,咬開肉汁充沛,加上番茄醬汁香濃,甜酸恰到好處,令我越吃越起勁。家人剛巧回來,我立刻給他試試。他吃了一口,隨即高興地說:「那是兒時嘗過的味道,那是真正港式西餐的味道。」

  再訪「新寧」,與80多歲的長輩同行。昏黃的燈光、潔白的桌布與餐巾,加上服務員殷勤的態度,讓我們像回到了上世紀人情味濃的香港;雖然第一次坐下堂食,卻感到莫名的親切。長輩看過菜單,選烤羊架餐配羅宋湯。這令我有點驚訝,一直不知她原來愛吃羊架,也許這道菜就是她青春的回憶。服務員拿着籃子,讓我們挑選麵包,有法包、多士,長輩毫不猶豫選了香軟小餐包,莫非這又是她年輕時的習慣?烤羊架上桌了,四周頓時滿是迷迭香的味道。肉面烤得焦脆,卻很易切開,真正外脆內熱,入口油分四溢,配薄荷醬,惹味醒胃。

  而我點的是服務員叔叔推介的蒜蓉焗牛仔排餐,廚師將自家製的蒜蓉厚厚塗在整塊牛仔排上,焗出來的牛仔排不但鮮嫩,而且每口都有飽滿的肉汁與微辛的蒜香,惹味得很,十分過癮。餐湯選了源自上海的金必多湯,忌廉湯底,翅、火腿、胡蘿蔔絲等材料都有,連乳白色湯上那數滴亮橘色的龍蝦油都出現了,真夠傳統。兩道主菜都配原個焗薯,服務員按客人的選擇在焗薯上加酸忌廉、煙肉碎和葱花,滿滿就是懷舊港式西餐的風味。

  那天,長輩滿意地開懷大嚼,吃下整客羊架,可見該店的功力。相逢不恨晚,美食連知音;味美情濃,就算擦肩而過數十載,都會有一天被吸引;惱人的「疫」境再難捱,亦總會捱得過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