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題材多樣/歐洲電影節現正舉行

時間:2021-04-22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法國動畫電影《約瑟夫 流亡人生》劇照。\主辦方供圖

  一年一度的歐洲電影節現正舉行,為香港觀眾送上歐洲人文風景。今年主辦方選映十九部歐洲佳作,數目是歷來之冠;而入選的電影,題材和風格相當廣泛,喜劇、靈異、浪漫、溫馨、探討社會議題等等。

  其中瑞典電影《禁錮438天》透過記者的親身經歷,揭露企業與強權如何肆無忌憚地關押嘗試發掘真相的人民。兩名瑞典記者為了揭發強權殘害百姓的真相,不惜嘗試非法闖入埃塞俄比亞邊界,途中被民軍擊中並截獲,非法禁錮在了無人煙的大草原上,二人的命運竟成了國際角力的棋子。他們如何能死裏逃生?

  閉幕電影是來自法國的動畫電影《約瑟夫 流亡人生》,將西班牙名畫家Josep Bartolí的事跡改編成清新動人的動畫。Josep的一生堪稱傳奇:他曾在西班牙力抗法西斯,流亡後在環境惡劣的法國難民營中撐了過來,之後飄泊往墨西哥,與畫家芙烈達卡蘿墮入愛河。該片導演本是法國漫畫家,首作巧妙地將Josep Bartolí的畫作融入動畫電影之中,筆觸間洋溢着詩意與人道精神,在歐洲電影獎奪「最佳動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