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文化中心「追」極光

時間:2021-04-18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唐銘輝《以光之名》。

  【大公報訊】記者許詠妍報道:新冠肺炎疫情下,港人未能外遊,但無礙極光愛好者「追」極光。國際極光協會現正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辦「國際極光藝術展2021─以光之名」,展出來自世界各地逾30位極光專家和攝影師的50多幅攝影作品,捕捉極光奇景,同時呼籲大家減少污染,保護極地環境。

  是次展出作品涵蓋2017年至2020年初的極光攝影,包括由國際極光協會(總部)主席唐銘輝在格陵蘭拍攝的《以光之名》、《與神同行》、《極光幻影》和在芬蘭所攝《雪夜追光》。唐銘輝說:「當下全球仍被疫情籠罩,很多人在艱難中生存生活,希望大家在黑暗中找到曙光堅持下去,因此以『以光之名』為展覽主題。」他介紹這幅《以光之名》是其自拍照片:「當時安置好腳機,光就爆出來,幸運地捕捉到這一美好瞬間。」

  展覽的第一天已吸引到不少市民前來「追光」,有極光愛好者說:「無得外遊看極光,來這裏望梅止渴。」

  展期至今日下午6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