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國歌快閃」選景香港15地標

時間:2021-04-15 04:23:25來源:大公報

  二○一九年五月初,由美亞娛樂製作的「國歌快閃」視頻在網上出現,大受歡迎。時長三分二十二秒的視頻,由政界、商界、學界、演藝界等香港的有影響力士參與,主辦方還邀請了院士學者、青年學生、「東江縱隊」老戰士和外籍人士現身,主唱國歌的包括成龍、譚詠麟、鄺美雲等。

  「國歌快閃」內的場景全部在香港取景,更選擇了著名的金紫荊廣場作為主場,輔以尖沙咀、南丫島、香港大學、香港科學園、香港國際機場、西九龍高鐵站、港珠澳大橋、香港青少年軍總會等十五個地標為分場。這些地標各有特色:

金紫荊廣場

•位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翼。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香港回歸,國務院贈送給特區政府一座名為「永遠盛開的紫荊花」的貼金銅雕,此雕塑安放在當年新落成的會議展覽中心新翼。雕塑寓意香港永遠繁榮昌盛,而金紫荊廣場每日早上八時都會舉行升旗儀式。

西九龍高鐵站

•位於西九龍油尖旺區的鐵路車站,為廣深港高速鐵路的南端起訖站,鄰近西九文化區,為世界規模最大的地下車站。

香港科學園

•位於香港新界沙田區白石角吐露港沿岸,毗鄰白石角海濱長廊,鄰近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學園與數碼港相似,同樣採用類似大學校園的低密度規劃,以高科技和應用科技(包括生物醫療科技、資訊及通訊科技、電子、綠色科技及物料及精密工程)為主的研究基地。

香港大學

•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院校,成立於一九一一年,並於一九一二年三月十一日正式辦學。

港珠澳大橋

•連接香港大嶼山、澳門和廣東珠海的大型跨海通道,全長五十五公里,主橋全長約二十九點六公里,現為全世界最長的沉管隧道,以及世界跨海距離最長的橋隧組合公路。

 大公報記者許詠妍整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