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家長心聲/盼國歌教育進校園

時間:2021-04-15 04:23:24來源:大公報

  擁有一對就讀小三和小五的子女的麥太,直言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兒子,其學校每早都會播放國歌。她說:「其實好好,讓兒子學會國歌。」問到會否希望學校開設有關課程?麥太表示:「可以讓小朋友了解國歌的意思和背後的故事,十分支持。(平時在家會教他們唱國歌?)不用教,平時他們看電視都常常聽到,很熟悉了。」

  問到如何培養小朋友對國家的認同?她稱,會與小朋友一起看有關中國的歷史書籍。

  赫小姐的兒子當前在私立學校讀小二,她說小朋友在三四歲剛剛開始學兒歌的時候,對國歌很有興趣:「(兒子)當時還會唱,不過現在就只會跟着哼了。」她提到當前學校只在個別活動的時候播放國歌,「我們(家長)也沒有特意教過小朋友國歌,這件事情可能還是需要學校來教授。」

  她更希望未來的愛國教育能通過有趣的、好玩的方式潛移默化的傳遞給小朋友,並說:「比如我們現在周末也會找play date(小朋友的活動),如果能通過一些適合小朋友參加的展覽等活動,讓他們在玩的過程中,更多地去了解我們國家近些年來的變化和成就,比如軍事、科技,或者高鐵這樣的基礎建設成就,而不只是講歷史,這樣可能更有利於培養小朋友對於國家的認同。」 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 徐小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