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專家推介/產品價走高 首選海螺

時間:2021-04-09 04:24:42來源:大公報

  光大新鴻基證券策略師伍禮賢指出,近期內地水泥價格持續處於偏高水平,對水泥股份股價帶來支持。比拼三大水泥股:海螺水泥(00914)、華潤水泥(01313)及中國建材(03323),伍禮賢認為,海螺水泥的綜合質素高於其餘兩隻股份。

  伍禮賢解釋稱,以收入規模而言,中國建材及海螺水泥可說是在行業中處於領先地位;以盈利能力比較,海螺水泥及華潤水泥以30%至40%的毛利率及高於20%的淨利潤率,遙遙領先中國建材。同時,海螺水泥在財務架構上表現穩健,以2019年年報數據為例,海螺的總負債與股東權益比率(Total Debt to Equity)僅為8%,而同期華潤水泥及中國建材分別達19%及108%。

  估值上,三隻水泥股市盈率相若。若以股息收益率而言,華潤水泥以近7厘的股息收益率居首,海螺水泥居次高的5厘。綜合比較,海螺水泥除具規模優勢外,其盈利能力及股息收益率亦相對吸引。

  綜合主要券商給予海螺水泥的目標價,當中以瑞信的目標價最進取,高見66元,相比昨日收市價50.4元,高出接近31%。高盛態度較審慎,給予海螺水泥投資評級為「中性」,目標價59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