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着裝講究/盡現腰部曲線美

時間:2021-04-06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Polly示範拉丁舞舞姿

  長者展開人生下半場,就要發掘自己的興趣。正如拉丁舞老師張寶華(Polly)所說,不管是拉丁舞、彈琴或其他興趣,學習都是為了開心。她說:「娛樂圈中的藝人薛家燕,到60歲之年仍開演唱會,載歌載舞,還有她自創『十字步』。見到家燕姐多年來不斷學習,就明白學習是沒有時間表。」

  Polly於舞室即時示範拉丁舞,婀娜多姿,姿態美妙。但看到她那對高跟鞋,就替她的一雙腳辛苦。Polly說:「現在的拉丁舞鞋是用羊皮做的,柔軟度夠,而且不是密頭,不會頂着腳趾,跳舞時腳不會痛。」

  舞蹈對穿着有不同的規定,比如在美國的教學大綱(Syllabus)級別的比賽中,男選手多選擇黑色或白色襯衣,以及黑色長褲,上身最多只能暴露至中胸部分。女選手着裝則不能有非水鑽的閃光。拉丁舞的着裝只要能表達你的性感即可;但要切記多數拉丁舞的重點在腰胯部,最忌諱的是用寬鬆的衣服把腰部曲線和動作完全遮蓋。

  拉丁舞是一個泛稱,指源自於拉丁美洲的所有交誼舞或者民間舞蹈兩大類。在國際競技舞蹈比賽中,拉丁舞包括恰恰、倫巴、桑巴、鬥牛舞和牛仔舞。社交用的拉丁舞又稱拉丁風情舞,包括莎莎舞、曼波舞、梅倫格舞、巴恰塔舞、倫巴舞、普拉納舞等等。其中有很多在二十世紀初非常流行的拉丁風情舞,現在已經是歷史的記憶了,比如古巴丹松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