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增強實力/商業化進程加速 中移動率先推試點

時間:2021-02-28 04:24:29來源:大公報

  5G消息商業化,商機雖大,市場規模可以達到萬億級別,可是不代表電訊商必然是5G消息的贏家。正因如此,各電訊商已馬不停蹄增強業務實力。中移動(00941)去年已經在全國15個試點省推出5G消息服務,嘗試打破超級App的流量壟斷。與此同時,中移互聯網將舉辦5G消息應用開發大賽,參賽者將可以優先成為中移動5G消息合作夥伴。另外,中移動旗下江蘇移動今年1月份夥拍新華報業傳媒集團,就江蘇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推出「5G消息兩會通」服務,為參會的代表、委員以及廣大用戶隨時帶來兩會的最新資訊。

  其他兩家電訊商方面,中電信(00728)、中聯通(00762)5G消息平台建設工程採購項目公布中標結果。首創證券指出,經過兩次流標後,採購終落地,將加速兩大電訊商5G消息商業化進程。

  中聯通與中電信去年公布5G消息合作夥伴聯合招募計劃,邀請有志者開拓市場。中聯通去年底夥中行推出基於5G消息的金融應用試點平台,並率先在海南開展「5G消息志願者」首批試點,讓志願者體驗5G消息的金融應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