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議員質疑/「官場制度必須改革」

時間:2021-02-27 04:25:06來源:大公報

  劉利群擔任食環署署長期間,被指縱容黑暴,無所作為。多名立法會議員認為,劉利群在黑暴期間的表現令人失望,反問「不作為」是否屬於升職標準之一,強調公務員制度改革刻不容緩。而據資料顯示,劉利群丈夫蔡海偉是社聯行政總裁,社聯曾於黑暴期間開放場地讓暴徒休息,更令人質疑劉的執法雙標是受政治立場影響。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認為,讓劉利群升職的決定令人摸不着頭腦,因為黑暴期間,劉並不稱職,總是以多種藉口不處理所謂「連儂牆」,有意無意向黑暴「放水」,讓黑暴到處宣傳反中亂港的訊息。「D8級是最高級的政務官,無理由可以得到這樣的待遇。為何升遷沒有與表現掛鈎呢?我認為官場制度必須改革」。

  民建聯陳恒鑌表示,相信市民對於劉利群的不滿不是一朝一夕,因為劉在黑暴期間的表現令人失望,沒有正視違規「連儂牆」的問題,近日反而可以升職,「官員不作為是不是升職的標準呢?市民憤怒不無道理。」他強調,公務員制度改革是刻不容緩。

  工聯會郭偉強期望,接任食環署署長的政務官能夠做得更好,要分清是非黑白,提高政治智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