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香港UP主/「B站對我而言是一個窗口」

時間:2021-01-21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頭叔(左)與朋友一齊在B站做粵語reaction視頻。

  去年疫情爆發後,香港紀錄片導演兼剪輯師頭叔開始頻繁地在B站賬號「頭老叔」上更新自製視頻,「因為我本身的專業,所以做起來算得心應手,出片的速度都很快。」後來隨着綜藝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的熱播,頭叔與朋友一起做的幾期粵語reaction(即時反應)視頻反響不錯,播放量常常過萬,「當時非常明顯的感受到流量的力量。」在視頻中,他們會從港人的角度,從香港娛樂圈的背景分享趣事和想法,尤其當中有一期講鄭希怡的reaction,播放量創下新高。

  「我和搭檔John B都是遠離內地娛樂圈文化的人,但這可能反而提供了一種不一樣的角度。這種距離感,令我們講出的很多東西都讓大家覺得很新奇,很新鮮。」頭叔說,「其實後來我們也有試過錄製普通話的reaction聊另一位選手台灣歌手袁詠琳,但視頻上架後的效果就差很多。」

  從綜藝節目的reaction,到美食開箱,電影播客,以及其他生活服務類內容,頭叔B站賬號裏的節目類別寬泛,他希望粉絲最終能記住他這個人,「是因為我這個人有趣,所以來看我的視頻,想要來了解我的想法。」「就好像電影有很多類型片,我們有沒有可能是像『作者電影』一樣的『作者』UP主。」

  「B站對我而言是一個窗口,給我機會來輸出自己的想法和價值觀。」他說,自己喜歡B站因為這裏很輕鬆,「有時候我也會看一些節目,它們的內容很好,但是有點heavy,我要鼓起很大的勇氣才能點進去。」頭叔笑稱:「我不想灌輸價值觀,因此我們的視頻中沒有很嚴肅的東西。大部分時候我希望我是一個輕鬆、有趣的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