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美味回憶/黎諾懿變身「疫境廚神」

時間:2021-01-10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黎諾懿不希望小時吃過的美食消失。

  新冠肺炎疫情下,藝人工作大受影響,有人將自己的興趣「發揚光大」,拍片上傳網絡與眾分享,又可以與粉絲互動,一舉兩得。本身愛下廚的黎諾懿,因為在疫情期間經常在社交平台發放自己下廚的片段,分享煮食心得,竟然得到新稱號:「疫境廚神」。早前他更炮製出中國宮廷甜品「三不沾」,並大方分享製作方法。\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文)文 澔(圖)

  黎諾懿形象官仔骨骨,估不到原來廚藝了得。他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時,除了談工作動向,亦分享變身「疫境廚神」的心路歷程。

  諾懿表示,小時候也有下廚,但真正開始享受入廚樂,就是早年拍攝節目《馬家開飯》的時候。他笑說:「當時日食夜食,一日吃足七餐。有時吃到美味的食物,就會問師傅怎樣煮,之後自己嘗試炮製,慢慢便有了概念。」

  難忘小時美食

  他表示,有一位朋友愛煮懷舊食物,大家便一齊研究。諾懿本身都喜歡懷舊小食,覺得現在科技雖然進步,懷舊小食卻越來越少見,小時候常常吃的白糖糕、芝麻糕,現在都好難買到,所以便想在網上拍攝製作片段,將懷舊食品重現,希望它們不致消失。他說:「我是一個爸爸,都想小朋友知道我細個時食過什麼。現在,好多小朋友可能連爆炸糖是什麼也不知道。」

  其中一道他成功重現的傳統美食,就是中國宮廷甜品「三不沾」。諾懿說:「可能好多人都未聽過『三不沾』,其實它是中國宮廷甜品,材料好簡單,只需雞蛋、木薯粉、糖,很多家庭的廚房都會有這些材料。『三不沾』的意思是不黏牙、不黏筷子、不黏碟,製成品介乎雞蛋年糕與雞蛋布甸之間,很美味。」

  他坦言自己煮「三不沾」,也經歷過好多次失敗才成功,但此甜品成本便宜,很推介大家嘗試製作。諾懿又笑言,尤其是男人識做這道甜品,通常太太或女朋友都會好驚訝。

  教煮簡易菜式

  搖身一變成為「疫境廚神」,他說:「當初我拍片段上網分享煮食心得,也是抱着玩的心態,只是想將傳統食物重現,不想下一代忘記。我希望趁自己有少少影響力的時候,繼續拍下去。估不到隨後公司開了一個《疫境廚神》的節目給我。」諾懿坦言論廚藝,他只可以說是懂得煮,一定不及鼎爺(李家鼎)那麼勁。但自己煮的菜式是很簡單的,一般在35分鐘內便可以完成,食材亦很容易買到。

  雖然被封「疫境廚神」,諾懿坦言做這個節目有些尷尬,因為若一直做下去,代表疫情不退。他同大家一樣,很想生活回復正常,希望節目盡快可以改名為《家居廚神》,那表示大家的生活已重回正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