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胡杏兒:壓力激發潛能

時間:2020-11-21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胡杏兒(右)與導演陳凱歌(中)合作,自言獲益良多

  胡杏兒最近在內地備受關注,人氣急升,皆因她參加了於騰訊視頻播出的演技競賽節目《演員請就位2》。胡杏兒在首幾集的演出獲得評委陳凱歌、趙薇、爾冬陞及郭敬明高度讚賞。

  杏兒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指,決定參加是因為看了這個節目的第一輯。這是一個很好的平台,讓演員發揮,演一些他們平時沒機會演的角色,是一個表現自己的好機會。她說:「今次演戲要講普通話,平時觀眾看我演的內地劇,大多已經配音,觀眾不會知道我說普通話的能力。」作為香港「視后」,要站在台上被評委批評演技,會否有很大壓力呢?她說:「我反而希望透過評委的批評,令自己更加進步,決定參加節目時沒想太多,也不會為此擔心。」

  在節目的第一期,胡杏兒演出電影《親愛的》裏其中一段,飾演村婦。杏兒卸下靚女的形象,加上苦練了一口流利的安徽話,演技獲得讚賞。她說:「我沒想過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去學一種方言,最終達標了,當時壓力好大。我們要在短時間內演一段廿幾分鐘的片段,差不多等於半個舞台劇,但只有兩天排練時間。由此,我將自己的潛能都逼出來。今次有機會跟陳凱歌導演合作,在演戲上學到很多,得到很多啟發。」她也曾在節目中飾演警察高官角色。杏兒指作為演員,遇到挑戰是好事,其他參賽者經驗可能沒她那麼多,所以她對自己的要求特別高。

  這次杏兒跟幾位內地演員合作,包括任敏、馬蘇、黃奕,杏兒表示她們都是好演員。提到內地製作與香港的分別,她說:「其實差不多,唯一是在內地工作無法返家,但就可以專注拍攝。其次是語言不同,但年前在內地拍攝時我已開始用普通話演戲,雖然最後要配音,拍攝過程中跟對手的交流會好一點。」

  杏兒亦參加過不同類型的內地綜藝節目,例如照顧動物、跨界唱歌等,未來若有些未試過的東西,她覺得都可以嘗試。不過,現時因為疫情關係,她八月返內地工作後便沒有返港,避免來回要隔離,所以,她帶了小兒子返內地,免得太掛念,老公則在港照顧大兒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