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餐廳也快閃\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 文、圖

時間:2020-10-27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期間限定中菜廳「888」的布置

  吃中菜,不少人「無肉不歡」,素食者則愛素食中菜。最近中環開了一間全新快閃中菜廳「888」,於10月15日至12月5日營業,快閃餐牌涵蓋中國南北菜,同時注重素食菜式,照顧肉食及素食者的口味。此餐廳原計劃營運6個月,疫情下調整為2個月,不過其設計、布置、食物水準都不馬虎。

  「888」的命名,源自中國人的吉祥數字「8」。餐廳位於中環交易廣場內,位置相當隱秘,是餐廳內的餐廳。其室內設計以中國神話的神山「蓬萊山」為出發點,以白色和金色為主打色;餐桌為長餐桌,因中國的傳統飲食文化是圍枱用膳,餐廳期望食客感受傳統聚餐的氣氛。

  不少菜式為食客帶來驚喜。比如北京素烤填鴨,以經醃製的大樹菠蘿及炸脆的鮮腐竹製成,一吃幾可亂真;椰汁奶卷炸兩,則顛覆傳統鹹食炸兩,廚師利用自家製椰子米紙做成腸粉皮,食客可以加上煉奶,搖身一變變成讓人垂涎的甜品。還有避風塘椒鹽「鮮魷」,肉眼看不會知道當中的「鮮魷」是椰子肉,加上避風塘的做法,十分有風味。

  今次的活動負責人張詩賢,喜歡中菜,亦愛吃炸雞,「之前興韓國炸雞,而我們中國都有炸雞,我同大廚聊,他就提議做『炸八塊』啦。」這道「河南炸八塊」卻既多肉汁又脆,熱辣辣食好好味!主廚黃漢強說,「我們是新鮮炸,如果是外賣的話就不好吃,即炸即食。」果然,一咬肉汁豐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