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台網民也中招 5分鐘股價瀉94%

時間:2020-10-19 04:23:56來源:大公報

  早前在台灣網上討論區,有台灣網民表示誤信一個投資群組買入一隻港股,其後該股股價於5分鐘內暴跌超過90%,害他血本無歸。股票大跌後,群組不再出聲,版主愛理不理。這種股票群組的受害人,原來不只香港人。

  根據該網民說法,家庭經濟負擔全落在他身上,由於失業想多賺點錢,以往只投資台股,沒有買賣港股經驗。加入了股票群組後,最初是不相信的,但當看到推介的一、兩隻股票都有上升時,便半信半疑買入。由於買入不多,只賺了股價卻蝕手續費。群內帶頭人要求組員把買入的截圖發給他,並「關心」組員是否已買開戶股份。其後,該網民認為推介的股份表現理想,終大手買入,結果該股單日跌94%。他表示,不知香港股份不設漲跌限制,眼白白失去大部分資金,告誡網友「做好功課穩健投資才是正道」。

  該網民稱,買的股份是新加坡建築股偉源控股(01343)。翻查資料顯示,那是一家新加坡承建商,專門提供土木工程。該股7月16日展開大升浪,由1.56元升至大跌前一日(9月24日)的4.01元,短短兩月升逾160%。9月25日,股價5分鐘內由4.06元跌至0.37元,目前更跌至0.2元水平,較高位4.09元跌逾95%。

  香港證券業協會主席徐聯安提醒,有大量股票群組推介「老千股」,投資者有責任了解訊息的真實情況,最基本要了解所推介的公司從事的業務,每年收入及盈利,還要留意相關市盈率(PE)會否過高。他強調,即使是電視上股評人給予的意見亦要自己消化,更何況那些不明來歷的人。

  徐聯安表示,這些投資群組或涉及托市,虛假交易以及市場失當的行為,調查需要詳細翻查相關的交易紀錄,而且有關群組人士未必在香港,監管機構要執法有相當難度。因此,投資者更要謹慎處理股票群組的訊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