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老千股有特徵 成交疏貨源歸邊

時間:2020-10-19 04:23:56來源:大公報

  除了有台灣網民中招的偉源(01343),記者所處群組推介的Rimbaco(01953),以及新加坡美食控股(08496)外,今年大跌股份還有RAFFLESINTERIOR(01376),上述4隻股份都有新加坡或馬來西亞背景,當中RAFFLESINTERIOR於4日內大跌50%。

  其餘暴跌的中招股有不少是建築工程類股,包括生興控股(01472)單日暴跌90%、利駿集團香港(08360)亦跌80%、河北建設(01727)則跌50%。值得留意是,過去工程股都是「莊家」搵食的熱門板塊。根據統計,以上股份的爆升期大約持續1至2個月,突然在某日短時間內急跌,而且更會連跌數天,沒有反彈的表現。

  是次涉及群組推介的股份,其實與早年在創業板(現改名為GEM)出現的「老千股」特徵相似,只是在推銷方法上有所不同。

  相似特徵有4點:其一,以細價股或GEM股為主;其二,過去成交額疏落,單日百多萬元甚至數十萬元,以新加坡美食控股為例,早輪大升時每日成交額僅數十萬元;其三,股權高度集中,貨源歸邊;其四,股價在不明原因下連續創歷史新高。

  值得留意是,有關股份背後受操縱,投資者如以一般的圖表分析是沒有作用,即使被群組內的人士不斷強調股價圖表走勢如何強勢,但在莊家大手散貨時,根本是沒有任何所謂的支持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