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灣區市民後花園

時間:2020-10-17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灣公園花海\網絡圖片

  深圳擁有841個公園,數量和面積上遠遠領先於其他一線城市,居全國首位。據統計,深圳市蓮花山公園與深圳灣公園年接待遊客均達到1000萬人次,荔枝公園750萬人次,紅樹林公園600萬人次……公園已成為灣區市民和遊客的後花園,逛公園已被培養為一種時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習慣。

  蓮花山公園,在不少人眼中是深圳名氣最大的山。它位於深圳福田區市中心繁華地段,是鬧市中的「靜土」,也是很多人來深圳必遊的景點。公園主峰的山頂廣場中央,高高地矗立着鄧小平的銅像,其面對的是深圳的市民中心以及深南大道,兩邊拔地而起平安大廈等地標建築。特區40年高速發展後的繁華美景,盡收眼底。

  1990年代起,蓮花山公園對外開放參觀,直到現在每一年仍在推陳出新,舉辦大小活動。勒杜鵑花展是其中的代表展覽。每一次,不同品種的勒杜鵑配合蓮花山的園區景觀,延伸出精品展、城市花集、花園展、容器花園等展區,讓遊客們盡興遊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