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螞蟻銀行開業 活期存息2.5厘搶客

時間:2020-09-29 04:23: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再有虛擬銀行在港開業!阿里(09988)旗下的螞蟻集團,其全資子公司香港螞蟻銀行(Ant Bank)正式開業,「頭炮」首推2萬港元以下存款活期息2.5厘。

  螞蟻銀行香港行政總裁王瀾表示,該行創辦的初衷,是希望以成熟的金融科技產品和服務,為市民提供全新選擇,並為本港普惠金融的長遠發展作出貢獻。螞蟻銀行推出「存款寶」活期儲蓄存款,除了2萬元以下享2.5厘息率,2萬元以上至50萬元,年利率則為1厘。螞蟻銀行指出,市民由即日起下載手機應用程式,僅憑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最快需時3分鐘便可成功開戶。

  此外,螞蟻銀行表示,短期內將與本地電子錢包AlipayHK合作,把銀行服務與市民的衣、食、住、行、消費娛樂等多元生活場景融合。當服務推出後,逾200萬AlipayHK用戶可直接透過該電子錢包內的螞蟻銀行小程式,遙距開設賬戶。

  另外,AlipayHK表示,疫情增加市民採用流動支付進行交易,目前,全港逾百個街市接入AlipayHK付款,個別街市在8月份的交易筆數較今年1月上升超過40%。

  金管局去年先後發出8個虛擬銀行牌照。現時已有6間虛銀開業,包括:由小米及尚乘集團合作的天星銀行(airstar)、中銀香港與京東旗下京東數科及怡和集團共同擁有的livi bank、由渣打香港夥拍電盈等組成的Mox Bank,還有平保全資子公司平安壹賬通銀行,以及眾安在綫旗下眾安銀行、WeLab Group旗下匯立銀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