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港交所推5隻MSCI期貨合約

時間:2020-09-29 04:23: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港交所(00388)宣布,推出5隻MSCI指數期貨合約,包括2隻MSCI台灣25/50指數期貨產品及3隻非美元計價MSCI期貨合約。港交所表示,於9月份的期貨合約季度和月度轉倉期期間,MSCI未平倉合約量顯著增加,反映市場對香港交易所MSCI衍生產品的需求不斷增加。在過去兩周,MSCI台灣淨總回報(美元)指數期貨的未平倉合約由9月11日的1200萬美元,增加至9月25日的4.65億美元,而MSCI中國自由淨總回報(美元)指數期貨的未平倉合約於期內亦由1.1億美元增加至2.33億美元。

  港交所市場主管姚嘉仁表示,過去數周,相關衍生產品的未平倉合約量已顯著增加,同時欣見部分MSCI價格回報指數期貨合約的交投持續上升。預期在全球投資者於香港交易和投資的需求持續下,將帶動此增長勢頭延續至未來數月。

  新一批MSCI指數期貨合約分別為MSCI台灣25/50(美元)指數期貨、MSCI台灣25/50淨總回報(美元)指數期貨、MSCI新加坡自由(新加坡元)指數期貨、MSCI日本(日圓)指數期貨,以及MSCI日本淨總回報(日圓)指數期貨。至今已推出了38隻MSCI指數期貨,現時餘下MSCI台灣(美元)指數期權在今年推出。

  另外,港交所已就所有MSCI台灣指數期貨合約引入於香港時間上午8時30分開始的開市前交易時段,並於昨日起將其交易時段提早至香港時間上午8時45分開始。所有在香港交易所買賣的MSCI台灣指數期貨合約和MSCI新加坡指數期貨合約均獲豁免全部交易費用6個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