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惜售」遭打擊 賣樓需提速

時間:2020-09-20 04:23:42來源:大公報

  對於「三道紅線」監管新政,華創證券認為,「剔除預收款資產負債率不得大於70%」的要求,相信不少房企的合同負債、預收賬款等銷售相關的經營性負債佔總負債比例較低、有息負債佔比過高,因此存在存貨周轉偏慢、債務負擔較重等問題。

  該行認為,要降低這一指標,房企需要增強銷售力度,加快存貨周轉速度,擴大預收款項規模。因此,恆大推出全國七折賣樓也算是應對此一政策的方式。華創證券又指,此政策將使房企「惜售」模式受到打擊,需要加快推售節奏。

  對於「淨負債率不得大於100%」的要求,億翰智庫認為,房企分拆優質資產,如物管業務上市是其選項之一。因為目前這些業務和母公司併表,分拆上市後則能增加權益,可變相降低母公司槓桿率。

  至於「現金短債比不得小於1倍」的要求,華創證券認為需要提升房企資金的回收效率,壓縮回款周期,保證經營性現金流的充沛。這將使未來房企對長期債務資金的依賴度提高,而不能繼續依靠「借新還舊」維持資金周轉。億翰智庫則相信,部分房企未來在投資上會越發謹慎,量入為出,投資門檻提升,可能會提升成本相對較低的收併購拿地的比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