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晉升階梯少 難留生力軍

時間:2020-09-20 04:23:19來源:大公報

  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管理碩士課程的一班畢業生,畢業前在線舉辦了「靠邊站」藝術節。這班畢業生們亦如李卓麟一樣,滿懷熱情,隨時準備好入行藝術行政。

  談及職業規劃,大多數學生的語氣卻從興奮轉為無奈,直言疫情下就業前景不樂觀,本地文化演出暫停,可供應聘的藝術行政崗位更是少之又少,其中一名參與學生Chaoyang道:「目前遇到兩種情況:一是要求從業三至五年以上經驗,二是很多崗位只招聘一、二個人。」

  常說機遇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但縱使有志入行做「英雄」,又何來「用武之地」?本地資深戲劇工作者丁羽告訴大公報記者,因為藝團的數量和資助有限,故此藝術行政人員的崗位亦不會隨着市場變動而增加,其晉級和加薪的機會並不多。

  大細路劇團教育及發展經理李惜英亦道,劇團近年都積極參與政府推出的「演藝行政人員見習計劃」,但因資源條件有限,很難留住完成計劃的實習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