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居粵港人覆診 便捷保私隱

時間:2020-09-19 04:23:58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大學深圳醫院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為便於長期居於大灣區的醫管局病人就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昨表示,政府正研究一次性安排,讓他們毋須返港,便可在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覆診,料惠及約2.8萬名患者。陳肇始強調,安排屬自願性質,希望可以為此類病人提供另一個選擇。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稱,病人可透過「醫健通」,主動提出申請索取病歷,由於並非電子系統互通,相信保障到病人私隱。

  陳肇始表示,因應疫情檢疫安排,居住在大灣區的醫管局病人回港覆診有困難,雖然早前已向居住廣東的受影響本港居民提供送遞處方藥物等服務,但始終不太理想,故提供另一選擇,讓病人在港大深圳醫院覆診。

  服務收費與本港相若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初步構思是讓病人透過「醫健通」主動提出申請,將病歷下載到一個檔案中,再將檔案交給病人。他強調不存在電子系統互通,加上是自願性質,相信保障到病人私隱。他表示,已向政府建議設立專項撥款,為未能返港覆診的內地港人提供支援,大原則是病人所得服務和收費與本港大致相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