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實戰攻略/個股花多眼亂 科創ETF穩陣之選

時間:2020-09-19 04:23:46來源:大公報

  上海證券交易所今年7月23日推出上證科創板50成份指數,指數可以及時反映科創板上市股份的表現,為市場提供參考基準。指數由科創板當中市值大、流動性好的50隻股份組成,以去年最後一日為基日,1000點為基點。50隻成份股必需符合相關條件,包括上市時間超過6個月等。此外,除普通股外,紅籌企業發行的科創板上市存託憑證、同股不同權股份亦會被納入,單一指數設有10%權重上限,前五大股份權重總和不超過40%。

  創科板50成份指數登場之前,已有4隻科創板50 ETF推出市場。光大證券研究所金融工程研究團隊指出,個人投資者投資科創板股票有一定限制,例如賬戶資產須超過50萬元人民幣等,致使大量個人投資者無法參與,而科創板50 ETF的推出,是為普通投資者提供低門檻參與科創板投資的管道。

  分析人士認為,更多的指數ETF出現,為市場注入額外流動性,同時可緩和市場的波動。科創板整體市盈率較高,主要是受上市初期新股溢價,以及板塊初期的稀缺性溢價所帶動,但科創板涵蓋了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服務、生物醫藥等優質龍頭企業,都是具有較良好的長期投資價值,ETF能讓市場走勢更穩定,令企業有更充裕時間反映其真正價值,同時也減低泡沫形成的風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